月下离人醉

这里月离。
很懒,不可食用。
主萌gl和bl,杂食系,佛系小透明文手。
苦练车技中。
看到预警请自动避雷,谢谢。

【盲蝶番外】真正想要的东西

写在前面的碎碎念:是双盲戏蝶的正常向番外,算是对盲女两姐妹的一个补充。
盲女的设定:
亚当斯家族的每一位海伦娜们,都逃不过“诅咒”——失去视力。这种家族遗传病会慢慢剥夺她们的视力,直至完全失去光明。但她们可以经过训练,得到依靠盲杖感知事物的能力。



(盲蝶番外)真正想要的东西

几年前——

暗金蛋糕紧拽着手中的信件,低着头,整张脸都隐入了阴影之中。

“诅咒终会降临。”

信纸上的这几个大字刺痛暗金蛋糕的心,轻而易举地便击碎了她的一切希望。

“姐姐~你看!~”

欢快的脚步声响起,甜心蛋糕两只手并成一团,哒哒哒的跑了过来。小家伙站在姐姐面前,小脸红扑扑的,献宝似的举起了手。

小皮靴刮过细草,带来的沙沙声响格外动听。暗金蛋糕抬起盲杖轻轻敲动,借着隐约的轮廓,抚上了妹妹柔软的发顶。

“嗯?怎么了?发现了什么好玩儿的事吗?”

“嗯嗯!姐姐凑过来一点!把手伸过来~”

蛋糕愣了愣,嘴角勾起无奈的笑意。她握紧了盲杖,另一只手毫不犹豫地递了出去。

“不对!姐姐,要两只手才可以。”

甜心蛋糕跺了跺脚,脸颊鼓起,她睁大了一双亮金色眼眸,固执地纠正。

暗金蛋糕停滞了几秒,她握紧盲杖,复又松开,世界顿时陷入黑暗。暗金蛋糕微不可查的颤抖了一下,两只手缓缓向前伸去。

臂弯还没打直,手掌就被暖暖的一团触碰了。甜心蛋糕小心地用合拢的手对准姐姐的手指,小脸上满是认真:

“姐姐,一会儿马上要把手合起来哦。”

“嗯。”

暗金蛋糕歪着头有些不解,但还是微微蜷曲指尖。甜心蛋糕的手钻进虚拢的手掌中,小心地张开,又立刻抽回。

“姐姐!”

“刷——!”

手掌猛地合拢,圈住了那个小小的生灵。

“这……!这是……?”

富有生机的小精灵不甘寂寞的乱窜,纤柔的翅膀划过掌心带来细密的痒意。暗金蛋糕感受着手心中的小生命带给她的柔软触感,不可置信的惊呼出声。

“是蝴蝶哦,姐姐。”

甜心蛋糕两只小手背在后面,仰着头。金色的眼睛闪闪发光。有些小得意的望着暗金蛋糕。

“嗯……”

暗金蛋糕无神的双眼直直的注视着手心,鲜活又美好的触感让她几乎控制不住的想将这小小的生命占为己有。

可是……

“妹妹,你喜欢这只小蝴蝶吗?”

“嗯!很喜欢哦!”

她的妹妹坦诚又直率的点头,没有丝毫犹豫。

“那……就……给你吧……”

暗金蛋糕摸索着寻找到妹妹的小手,想将手中的小生命送还给她。但待她真的碰到妹妹的手时,她的眉头却微不可查的皱起。

“我……”

“姐姐!”

娇俏的小少女一把握住姐姐的手,暗金蛋糕一顿,蝴蝶便扑腾了几下,落入甜心蛋糕的手中。

暗金蛋糕的心中一种淡淡的失落感弥漫开来,有些苦,有些涩。

但紧接着,甜心蛋糕却忽然抓住了蝴蝶的翅膀两边,手上用力——

“刺啦——”

极轻,极刺耳的布匹撕裂般的声音响起。跃动的生命悄无声息的坠入了死亡的深渊,蜷曲着身体,如风中摇曳的花,被瓢盆的大雨摧残殆尽。

蝴蝶的小胸脯极快的颤动几下,便没了声息。她黑宝石般的眼睛失去了光泽,头歪向一边,望着自己倾刻间便失去的翅膀。蝴蝶小小的身体软软的躺在手掌中间。一旁两片大大的翅膀,弱弱又坚韧,此时在阳光下,仍泛着漂亮的光泽。

“姐姐,给你!~”

甜心蛋糕捏起一片翅膀,放入暗金蛋糕的手中。她的脸上绽出一个大大的笑容,真实又明媚。

“嗯……”

暗金蛋糕伸出一根手指,小心翼翼的抚上了手心的翅膀。上面的纹路华美而繁复,像是手艺老道的匠人,不分昼夜做出的精美的衣袍。

可是……

“嗯!姐姐也觉得这个翅膀很漂亮对不对?”

甜心蛋糕仰着头,随意地抖掉死去的躯壳,捏起翅膀细细打量。

“啪——”

残破的躯体无力地坠落。

“嗯……”

不知为何,明明得到了自己想要的东西,暗金蛋糕的心中却好似破了一个大洞,空落落的,不停的往外渗着风。

“谢谢妹妹,我很喜欢。”

暗金蛋糕敛下眼睑,唇角勾起一个温柔的弧度。

啊……是啊……

“嗯!姐姐喜欢就好。”

究竟是……为什么呢……?

END

评论

热度(31)